close

【簡易食記】逢甲豐成麵館

 

  在逢甲當了四年的學生,老實說,這是我第二次吃豐成麵館而已XD

  我是個很愛吃牛肉麵的人,雖然牛肉麵到處都在賣,但可惜牛肉麵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。

  因為決定要寫網誌了,所以想說要有個主題,那,日後開始我來做牛肉麵評比吧!但首先是我要開始大量的吃牛肉麵才行,哈哈

  可是沒寫過食記,所以沒有拍太多照片

  這篇只會出現一張牛肉麵特寫,然後,就沒有了XD

  下次會慢慢改進的~

 

  憶起上一次,也就是第一次吃豐成麵館時,是跟前男友還有他同學一起。那時候是中午時段,中午的逢甲學生都湧出校園,和晚上夜市擠沙丁魚沒兩樣了= =我們到豐成麵館是因為店員招呼說還有座位,結果是坐在地下室@@"

  第一次吃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吧,那時候也沒有為食物拍照與品嘗的習慣,所以之後也不一定會出豐成麵館的食記

  都是當年了阿~((望

 

  先來張牛肉麵沙龍照吧!

豐成麵館牛肉麵  

 

  麵端上來的時候,我習慣先吃肉,因為湯跟麵通常都很燙。

  肉塊放進嘴裡的那瞬間,有點傻眼,它是涼的,只有泡在熱湯裡的溫度,心也涼一半了,第一次吃到冷的牛肉塊

  但是不談冷肉塊,他們家的牛肉塊很大方,每塊都很大塊,而且燉得軟嫩入味。我喜歡吃帶筋的牛肉,但是牛肉筋不好煮爛,常常吃到咬不動的牛肉,嘴巴就會很痠=口=而且他們家肉塊帶的筋也是很好吃的那種,我不太會分牛肉的部位,但是我知道筋有不一樣的口感,這裡的筋是有一絲一絲的那種,也沒有煮爛,它是介於可以嚼又不會咬不動的程度,是我喜歡的。有的牛肉筋會煮到變成「凍」,入口即化的筋,我不喜歡那樣,感覺失去了「筋」的意義,因為對我來說,筋就是有嚼勁的、有韌性的。還有另外一點是我個人就比較愛咬啦XD

  再來我會吃麵,因為麵泡久了會爛掉,那也不知道他原本送上來是什麼口感了。

  不過麵就是中規中矩,一般的細麵,沒有特別有嚼勁,也沒有太爛。

  再來就是喝湯。湯頭很濃,味道清爽,通常牛肉麵的湯煮起來會很油,但它們家沒有很厚的油浮在上面。只是清爽之外就沒有別的了,香味不夠.我偏好牛肉麵要有一點點的辣度,增加香氣以及口感,如果沒有辣,我也吃過好喝的牛肉麵湯,不過要好喝會變得比較難做到。

  湯裡的青菜也沒有入味,吃起來像燙青菜,沒有什麼加分效果。一般來說肉湯裡煮青菜是要讓湯頭喝起來不鹹膩吧?但它就只是記得放菜進去而已。

  最後一個評語就是,大碗,份量多。如果還是學生吃這一碗麵是OK的,但如果想要吃好吃的牛肉麵,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

 

  我覺得做吃的人,除了食物新鮮、美味,最重要就是誠意。

  很多小店家,雖然沒有特別的料理,店面小小的,價格不貴,可是在老闆招呼客人的時候,跟送上的餐點都能感受到這碗食物的份量。這是一個很抽象的感覺,當然我也不是每一次都會想這麼多,吃東西就吃東西,管它誠不誠意XD可是有的店家真的太明顯就是偷工減料,或是隨便做做就送上來。像我這次吃到了冷肉塊還有燙青菜,我就覺得這家店不是很有誠意。沒有誠意的食物比中規中矩的食物更讓人無法接受阿......

  以上是一點小小的碎碎念=3=

 

 

 

 

吃飽飽CP值:4.0/5.0

好吃好喝CP值:3.0/5.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